嬴漪墨

网剧棋魂嬴光观影14(第三集下)

一定要先看前言,不看前言被辣到眼睛了不关我事,俩前言




【时光停在路边,用执棋手势夹起一颗石子,那石子颤颤巍巍的,最后还是不听使唤地落在地上。

正当他放弃尝试,去找吴迪时,何嘉嘉带着他的小弟们过来逼他下棋。时光打着哈哈就想逃走,却被俩小弟合力拎了起来。

在时光“叫老师”的呼救声中,吴迪急匆匆地狂奔过来,想办法帮时光解了围。

何嘉嘉暂时放过了他们,再次表示不屑后领着小弟们离开。

危机解除,时光把吴迪给吐槽一通,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好像还真六年了。”】

{还是怀念的}

{这炸毛长得还挺帅的}

{好了,现在扔两个}

{眼镜腿上的胶带太真实了}

{吴迪:等等!你等我给你编}

{时光:???我不敢,我咋不知道有这事儿?}

{你就不能说十年?}

{人家都是假装“tui”一下,这校霸也太实在了吧,这口水量真大}

{校霸还这么有原则诶}


   时光看着看着,突然语气很是郑重地向何嘉嘉道了谢:“嘉哥,多亏了你,不然我还不一定什么时候再重新拿起围棋呢。若是没有这局棋,这个狠心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说着,幽怨地瞪了褚嬴一眼。

   褚嬴扇子一顿,却也没有反驳,而是虚心接受批评。

  听到后半截觉出不对劲的何嘉嘉:……

  何嘉嘉这时还不知道怎么描述他现在日了狗的心情,只是总觉得自己似乎是被重击了,满屏的草泥马大风般刮过后何嘉嘉的内心只剩下了一行大写加粗的字:你小子是不是在报复我!!!

  偏偏江雪明还在问吴迪:“对啊,你怎么没说个十年呢?”

  吴迪腼腆一笑:“当时情况紧急嘛,没多想,再说年数说多了就蒙不着嘉哥了。”

  何嘉嘉HP-100-200-500:……这群小崽子,一个个的都皮痒了是吧?!


【另一头,方绪在机场接到了同样长成了大小伙子的俞亮。

回家途中,他们的谈话里提到了6年不曾出来下棋的时光。】

{这红车开6年了啊}

{有事找师兄哈哈哈}

{方绪人挺好的诶}

{突然发现这剧里好多男妈妈}           


  林灿惊叹:“为了两局棋,就出国留学6年,你们下围棋的人对自己是真的狠。”

  “可这是值得的,”俞亮回答:“领略到了围棋的美丽,就真的很难不去追寻更广阔瑰丽的境界。”

  林灿点点头,对着自己小声说:“就像我喜欢植物一样,这我就懂啦!”

  洪河则是对着时光挤眉弄眼,让时光险些炸毛。

 

【时光吃着西瓜,还不忘用脚把西瓜种子埋进坑里。吴迪带着一箱子的好东西,希望时光能帮自己赢下和何嘉嘉的对局。

时光翻看着吴迪送他的东西,还想着美事儿。】

{还真听老师的话种西瓜了}

{那是对钱的光}

{对四驱车渴望的光}

{?就直接准备好跳湖了?}


  “时光!”妈妈生气了,为时光的不爱惜身体,也为他的不上进。

  “我错了,妈。”时光熟练地道歉说软话:“我那时就想着玩儿,现在我可勤奋了。”

  这倒也是。妈妈气消了一点儿。

  洪河出来助攻:“这我作证,我认识的时光可是最努力的人呢,是不是,阿朗?”

  “是。”沈一朗点点头。

   时光偷偷给了他们俩一个感激的眼神。洪河的眼神往褚嬴的身上瞟,疯狂暗示。

   时光:……您想得可真美:)


【时光来到少年宫,试图从白川那里蹭课,结果就是他一个15岁的大小伙子,坐在了一群小萝卜头的后面。

“还有没懂的么?”

时光默默地举起了手。

“那我再讲一遍啊。”

下课后,时光询问围棋的速成方法,白川要求他每天来少年宫练棋。】

{老师这你都能一眼认出来?}

{不过时光好像也确实跟小时候变化不大}

{哈哈哈幼儿班,巨龄儿童}

{老师穿得像棋盘,一格一格的}

{老师:这孩子还在这儿跟我谦虚。}


  许厚冲时光竖起了大拇指:“师哥没看错你,你果然是个能干大事儿的。”

  “啊?”时光懵懵的。

  “就凭你能这么淡定地跟小孩子一起学习,就超过其他很多人啦。”许厚解释着。

  这是我老板,这是我老板,时光在心里提醒着自己——他知道许厚是真心实意地夸他,可怎么就听着这么别扭呢?

  方绪打趣白川:“师兄你当时是真没想到时光说的是真话吧?”

  白川维护时光:“那又怎么样,就算是从零学起,时光也只用了几天时间就超过了其他孩子。”

  “行行行,”方绪赶紧服软:“是我说错话了,棋盘老师。”

  白川:……方绪在欠揍这方面天赋卓绝,真的。

 

【时光上课看了会儿围棋书,就玩起了游戏机。白川讲课,时光在下面和小孩子玩到了一起,被白川罚站还不忘跟小孩击了个掌。

妈妈进屋催促时光学习,他却在妈妈走后又拿起了围棋书。

时光上课时看围棋书,还理直气壮地向怀疑他的老师说出“游戏机都不在我这儿!”

时光在白川的课上认真起来,还答对了白川提出的问题。

时光在厕所里学棋,边踉跄着站起来边糊弄妈妈,此时褚嬴“yue”了一声。

时光问白川自己的胜率,白川建议他去学游泳,还说没想到时光居然说的是真话。

时光解释着真相,说到下棋人永远不会回来时,褚嬴忍不住“咳咳”了两声。

时光放弃挣扎,打算离开,白川叫住了他,把修好的六年前的奖杯还给了他。】

{少儿围棋?笑死}

{还是贪玩啊}

{这白眼翻得,看着真要过去了似的,学围棋有这么痛苦吗?}

{hhhhh游戏机在同桌那儿}

{旁边那个在玩}

{终于认真了}

{我去这天赋,学得有亿点点快啊}

{厕所里:妙啊}

{厕所果然是激发灵感的好地方}

{腿都蹲麻了}

{挖槽,不擦不洗手,妙啊}

{人家就是单纯看个书,不是上厕所啊}

{褚嬴这一声yue}

{学游泳哈哈哈哈哈哈}

{如此实在的白老师233333}

{褚嬴:咳咳,没走,在呢}

{老师真好}


   妈妈此时的心情很复杂,看着时光上课时学围棋的那认真劲儿,骂吧,时光现在就是干这个的,夸吧,一个初中生上课不听课,哪个家长能夸出口?况且时光一开始这两样都不认真学。至于时光骗她的事——算了,不计较了,那么多次也计较不过来啊:)

  热爱围棋的爷爷想的没那么多,看见自家孙子下棋他就高兴,把一张脸笑成了菊花。

  时光没管别人看天才的眼神,也强压下如此隐私的事被搬上屏幕的不自在,只拉着褚嬴的衣袖,一副秋后算账的样子:“褚嬴,你果然一直都在,是不是我洗澡的时候也在?我都被你看光了,你要负责!”

  “我,”褚嬴顿时急红了脸:“我没有看你,是因为你在学棋我就去看了书。之前你做这些事的时候我会封闭对外界的感知的!你这是污蔑我!”

  时光不依不饶:“不管,而且你抱过我也亲过我,我清白没了,负责负责负责!”

  褚嬴:“……”唉,果然是个小业障。

  “那你说,我要怎样负责呢?”褚嬴明知道时光是在为他自己谋取福利,却还是纵容着他,虚心求教。

  时光眼睛一转,回答就脱口而出,显然已经盘算很长时间了:“等出去后,我们去国外领证吧。”

  “领、证?”褚嬴重复了一遍:“是什么意思啊?”

  时光拒绝解释:“哎呀,这个不重要,反正你答不答应吧。”

  “好吧。”褚嬴乖乖点头。

  看着如此轻易的就把自己给卖了的褚嬴,围观了全程的大家:……就,良心有点痛,但去揭穿时光好像也不是什么人干的事儿。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还是默默吃瓜看戏吧。

 

【时光把东西还给吴迪,劝他放弃,却把吴迪气走了。

傍晚,时光躺在床上思考人生,辗转反侧。

敲门声响起,时光下了床,在听到门外是俞亮时,慌张地给门加上了一道锁,假装自己不是时光,想把俞亮骗走。

结果不小心说多了,俞亮似乎觉得门内的这个人是时光的熟人,从门缝里塞给他一张字条。

时光再三强调他不下棋了,俞亮的回答让他神色正经起来。

沉默良久后,时光问出了自己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在俞亮的描述中,时光看到了围棋人的热爱与围棋的美好。

“即使输棋了你也依然觉得美好吗?”

“如果我今天跟时光下了棋,我可能还是会输,但是我不在乎。对我来说,哪怕输一次、输两次,哪怕无数次,我还是会挑战他,直到我能下赢他那天为止。”

时光拿起字条,上面是俞亮的联系方式和一句“时光,我应该不会输了。”

另一头,俞亮翻出了小时候时光给他的手表。】

{第三个这么跟他说的}

{他还不懂啊}

{说实话,我也不懂,下围棋的好像都把围棋看得很重,为啥呀}

{他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

{把门锁上了笑死}

{胡编乱造胡说八道忽悠光上线}

{一个敢说一个敢信}

{俞亮真好骗哈哈哈哈}

{哎呀,死于话多}

{那样的棋是褚嬴下的诶}

{闪回的好快}

{他问的是褚嬴和吴迪?}

{这就是围棋的魅力啊}

{赢得磊落,输得坦荡}

{这个字有点……可爱}

{9岁就跑韩国待6年,这字可以了}

{这表啥牌子的这么抗造}


  “你这也太怂了吧?”穆清春一脸鄙视。

  时光就算沐浴在俞亮幽幽的眼光中也依旧稳得一批且毫无悔过之心:“怎么地,我这叫识时务者为俊杰,我一围棋初学者跟俞亮下棋,那叫找死知不知道!”

  理是这么个理,可时光这也太毫不犹豫了吧!那瞎话不经思考就能张口就来啊!

  时光正和穆清春掐架,却忽然听到了褚嬴愉悦的低笑,不由得语气带上了一丝丝委屈:“褚嬴,你是不是又笑我?”

  “没有,”褚嬴神色认真地看着时光:“我是在笑啊,你和小亮果然是,命中注定的对手。纵观你的学棋之路,小亮可是一直都对你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呢。”

  时光有些拉不下脸来承认这件事,也不愿听褚嬴这般毫无芥蒂甚至愉悦欣慰地说其他人对于自己如何如何重要。

  褚嬴总是这样,时光垂下眼帘,回想着曾经的一幕幕:褚嬴为他们的围棋社取名“三剑客”,感谢各位老师对自己的指导,去理解尊重遇到的每一位热爱围棋的人……那么多人得到了褚嬴温柔的对待,可他唯独忘了他自己。时光不明白自己现在的心情该如何形容,但他知道,他不想再看到这样的褚嬴。

  刹那间,思绪纷扬又归于心间一隅。最后,时光极郑重地看向褚嬴:“可要说对我影响最大的,明明是你啊。”

  所以,请你不要再忽视你的重要性,也请记得你自己的付出和受过的难,不要不把它们放在心上,把对别人的温柔分给你自己一份,好不好?

  “那可真是荣幸之至了。”褚嬴没有读懂时光那些未能说出口的话,只因为时光对他的看重而笑弯了一双眼,那眼中,柔极,亮极,光影流转间,竟胜过了月华。

  算了,时光仰望着他的月亮,心想:他不记得,我帮他记下就好了,一点一滴,一丝一毫都要记下来,记一辈子;他不对自己好,我对他好,好一辈子。

  这样想着,时光的心情又明媚起来,对着褚嬴绽开了一个微笑。

  正在吵架结果对手突然撒狗粮还被忽视个彻底的穆清春:……你不是人。

  感受到周围人充满同情怜悯的视线,穆清春:……你真不是人啊!


【时光将奖杯和证书放在了褚嬴的棋盘上:“你赢回来的,还给你。”

时光坐在棋盘前,一张小嘴开始叭叭叭,各种话都让他说全了,中心思想只有一个:把褚嬴骗,啊不是,劝出来。

然而时光没等到褚嬴,而是等到了爷爷的催促。无法,时光只能拍拍棋盘,在彻底离开之前留下一句“说来挺好笑,你走了之后,我倒喜欢围棋了。”】

{开始招魂~233333333}

{笑死,像极了哄小媳妇儿}

{时光绝招——招魂请神术}

{打感情牌,激将法,拿下棋诱惑,装可怜卖惨,要是褚嬴真被你骗出来了,小光我不信你这么多计策齐上阵你能真让他走}

{我估计小光是打算先把人骗出来再说,但没想到褚嬴根本就不上当}

{你说你这是何必呢}

{爷爷叫他的那一瞬他以为褚嬴回来了}

{“隔三差五”,划重点,看来常来}

{拍拍棋盘,就相当于拍拍褚嬴啦}

{算是拍褚嬴哪儿啊?头?}

{那他把奖杯啥的放棋盘上就算是……}

{卧槽闭嘴!你是魔鬼吗?我回不去了,重金求一双没看过这条弹幕的眼睛}

{我也……}

{这算是表白不?}

 

   本来意思意思表面心疼一下时光的众人:……艹,他们也回不去了!

    褚嬴感受到大家不时瞄过他头顶的诡异视线:……垮起个小猫批脸.jpg

   时光:你们怎么回事!重点完全歪掉了好么?!果然都是塑料情谊,只有褚嬴还有一丝温度。

 

【吴迪和何嘉嘉隔着棋桌相对而立,努力帮时光圆场,正努力着,时光抵达现场。

于是开始下棋,下棋前双方还不忘互放狠话。

开局一会儿后,江雪明带着陆金子和田莎匆匆跑来观战助威。

何嘉嘉一路碾压时光,还不停地放嘲讽。

被提花后,时光正倔强着努力挣扎,一道久违的声音响起:“别想了,你这盘棋已经嬴不了了。”

时光缓缓看向四周,没有后续,以为自己幻听,犹豫着又落下一子。

“别下了,你不可能赢。”

时光猛地环顾四周,顺手扒拉开遮挡视线的吴迪,不顾周围人各异的反应:“是你吗?你回来了?”

“唉,”褚嬴心软了:“我最多有一成的把握,试试吧。十六之六。”

“啪”时光激动地拍了下桌子,带着毫不掩饰的开心笑容,将棋子自信地下在了褚嬴说的位置。

何嘉嘉神色认真了起来。下过数十手,何嘉嘉:“你怎么像变了个人似的。”

时光笑得得意:“是吗,可能是我逐渐找回感觉来了。”

观众们在讨论这胜利的归属,时光只认真地听褚嬴的指示下棋。

一局罢,时光小小声:“褚嬴,我们赢了吗?”

可惜,他们输了四分之三子。

“我输了,别数了。”时光爽快认输。】

{这兄弟挺够意思的啊}

{哈哈哈将死你,这扇子绝了啊}

{校霸好犀利的吐槽哈哈哈哈}

{时光你把自己围死了啊}

{开局直接崩了}

{啊这动听的声音,这满满的安全感}

{褚嬴一出,哪怕只有声音,也很安心了}

{被气出来了吖}

{我来给大家分享捕捉棋神褚嬴的小技巧:首先,准备一个2米5的大麻袋(黑白色棋盘格子花纹最佳)。然后,准备一个围棋高手(俞晓暘最佳),放到他眼前,趁着他一心往诱饵处扑过去时,一套。或者,在他面前下臭棋,能下多臭下多臭,这样褚嬴就会被气出来,找准机会,套!这样,一只褚嬴就到手了,大家学会了吗?}

{学会了学会了,麻袋也准备好了,就是上哪儿找褚嬴吖}

{夺笋呐,给大熊猫留点吃的吧}

{2米5的麻袋……}

{没办法,褚嬴目测净身高1米9,加上他那鞋和帽子,两米多了吧}

{!他这么大只的么?!}

{啊啊啊啊这慵慵懒懒的声音太苏了,耳朵怀孕了啊啊啊啊啊}

{时光这是谁的话都没听到,一心找褚嬴,顾不上别的了啊}

{笑得像个傻子}

{救命我泪目了}

{这傲娇不耐烦的语气}

{不,是加了个人}

{小声叫褚嬴好可爱啊}

{话说时光在意的不是输赢,只是单纯在意褚嬴的存在啊,输了也没见他不开心诶}

 

  何嘉嘉控诉地看向时光:“你欺负人。”

  时光心虚地躲避他的视线:“那我不也没赢么。往好处想,你也算是赢过棋神的男人了。”

  何嘉嘉:……完全没有被安慰到:)

  “算了吧,嘉哥,”吴迪出言安慰:“你没看出来么,褚大神一出,咱们就在时光的世界里消失了。”

  “就是啊,亏我还在那儿担心时光呢,浪费感情。”江雪明很是幽怨。

  时光:“……我错了。”但我不改。

  另一头,桑原笑话俞晓暘:“看看,你变成诱饵了。”

  俞晓暘不甘示弱:“我只是被举的一个例子,诱饵里也有你们的一份。”

  赵冰封时刻紧跟桑原的步伐:“但是你是最佳诱饵啊,可不是我们能比的。”

  林厉决定帮一把词穷的俞晓暘:“这说明老俞在褚嬴的眼里地位和棋力最高,你们有什么好高兴的啊?”

  绝杀!好面子的赵冰封不说话了。

  桑原倒是接受良好:“我知道啊。但这跟我笑话老俞并不冲突啊。”

  俞晓暘无语:“行了,休战,一把年纪了在这吵,叫小辈看笑话。”

  其实他们并没有特意避着人,所以基本上大家都听到了,但没人敢看这四位的笑话。于是大家把目光投向被列为捕捉目标的褚嬴身上——毕竟褚嬴的外貌和性格是真的毫无威慑力啊!

  褚嬴就很忧桑地看着自己被其他人偷笑,一点儿棋神的排面都莫得。

  时光笑着笑着,突然灵光一闪。他拿了个卷尺,一脸兴奋:“褚嬴褚嬴,你站一下,我量量你的身高。”

  “1米88,”许久没出过声的687抢答:“亲亲这边建议你想占便宜直说,不用巧立名目。还有,单身狗是一种可爱的生物,请注意它们的身心健康。”

   褚嬴:“……时光。”

   顶着四面八方看流氓的视线的时光:687,wqnmd。

 

【时光在吴迪的疑问中动作利落地走向湖边。

时光突然想起了褚嬴,就从围栏上跳下,四处张望,呼喊着褚嬴。

吴迪想拦住何嘉嘉,让时光快跑,奈何力气太小,让何嘉嘉突破了他的封锁。

何嘉嘉拉着时光的衣领,时光也全然不顾,只想努力把褚嬴挽留下来,却在久久得不到褚嬴的回应后,逐渐惊慌失措。

何嘉嘉要时光说句围棋是垃圾就放过他,时光给他来了句“别闹”,仍执著地寻找褚嬴的身影。

时光终是没能等到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魂魄,便拽下何嘉嘉的手,把外套一扔,跳湖跳得干脆利落。

时光在水下浮沉,一束光出现,他睁眼望去,褚嬴在水下与他相望,犹如神明临世,垂怜他的信徒。时光笑得极其满足,显然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人家招魂呢,你们别打岔}

{观众:输棋受刺激疯了?}

{就完全无视那一大堆人呗}

{这时候时光都喊褚嬴了,这些人后来没一个怀疑的?}

{主要是都以为时光受刺激了,谁还听他喊的啥啊?}

{孩子想褚嬴想疯了}

{当初他俩相处的时间不长吧?为啥时光就这么在意褚嬴了?}

{褚嬴那样一个人,见了就一辈子忘不掉了}

{说好的下完这盘棋褚嬴走也行嘞?时光你果然是在骗褚嬴}

{“别闹”,你把何嘉嘉当小孩呢?}

{话说,这时候时光也没懂围棋的意义,说句话就能免于跳湖其实挺划算的,但是时光宁愿跳湖,是因为他知道褚嬴视棋如命吧?毕竟他要是再不尊重围棋褚嬴就真的不会再出现了}

{校霸傻了:你特么还真跳啊?老子都给你台阶下了你至于吗?}

{卧槽合着你不会游泳啊?}

{你这是拿命去赌,去逼褚嬴出来?}

{一个跳海一个跳湖,般配}

{美翻了,仙气飘飘}

{愣着干什么,截图啊,壁纸有了这不是}

{画面太美啦,神之构图神之意境}

{神明现身了}

 

   何嘉嘉几人彻底服气,也彻底认清自己当时只是个碍事摆件的事实。

  就,虽然褚嬴值得,但还是心情复杂。

   一时之间,空间里人声静默,只余水镜中的声音回荡。

   少年人冲动莽撞,撞了南墙也不愿回头,就算不识情爱,也要顺着内心的愿望勇往直前,不顾他人的看法,用尽全力将生死置之度外也要把自己的真心送给那人看。

   何等孤勇,何等炽烈。

   难怪那久居世外的仙神愿意为了少年拥抱人间。

   对于时光跳湖这件事,之前看剪辑视频时妈妈和爷爷已经责备叮嘱过他,现在想要再强调一遍,却也失去了张嘴的气力。

   所有人再次明白:褚嬴和时光之间,是真的没有任何人能有资格评论指点的,他们是天生契合的一体。

  在这静默中,褚嬴看向时光,似乎是想要道歉,却被时光用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堵住。

  时光看着褚嬴,目光炽热:“既然棋神大人心软了,就心软一辈子,好不好?”

  褚嬴回望时光,眼中仿佛蕴藏了世间所有温柔:“荣幸之至。”


评论(3)

热度(27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