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漪墨

网剧棋魂嬴光观影2

一定要先看前言,不看前言被辣到眼睛了不关我事,俩前言

好像本章观影部分一小点,主要嬴光确定关系

这个触及到我这个寡王的知识盲区了,我……尽力了

大家节日快乐鸭



正文

  “下一个,还是褚嬴颜向的,别眨眼哦,就42秒。”687报着幕。

【褚嬴】得一瞬欢情,纵身在人潮//迢迢 

他眼中山川岁月空 

   他眼中无痛亦无忧

   要等谁 解一场相思的梦

忧愁的,微笑的,闭目的,自信的,全是褚嬴的怼脸拍。】

{这个转场好丝滑,这个褚大人也好好看}

{老婆我又来了}

愿只愿 迢迢 遥遥

   星河鹊桥 久别人间一宵

褚嬴于棋盘上重回人间,然后是他各种执棋时的姿态】

{棋魂(×) 艳鬼(√)}

{叠词好妙}

  褚嬴不满地嘀咕:“我不是鬼……”

  687嘴快地接了句:“但你那会儿也不能算人呐。”

  褚嬴:“……”就很气,但又无法反驳。

  垮起个小猫批脸.jpg

觅佳期 悄悄 姣姣

   明月来相照

现代褚嬴骤然睁眼,眼中锋芒毕露,美得极具攻击性;布衣褚嬴轻巧地纵身越过一道沟;绿衣褚嬴傲然昂首。】

{这一睁眼我死了,嬴嬴子绝美啊}

{看,这是我老婆,就喜欢老婆孤傲的亚子}

{你就是明月啊}

  “太美了。”林灿无意识地发出喟叹,眼睛却舍不得移开水镜半分。

  其他几位女孩子甚至男孩子也是差不多的表现。

待只待 渺渺 了了

   得一瞬欢情 纵身在人潮

   红尘于我 与君共偕老

褚嬴接扇赠扇,一双含情目流转间是令人屏住呼吸的媚与美,蛊惑人心,动人心魂。】

{眼波流转,衣袂飘飘}

{媚眼如丝的桃花目啊}

{我发现所有褚嬴颜向视频里的bgm句句都是爱慕和倾恋}

{啊啊啊~老婆~}

 

  时光:“……”

  不知哪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也许是满屏幕的“老婆”,也许是大家惊艳赞叹的神色,也许是褚嬴那害羞又自得的小表情,总之,一直压抑着自己情感的理智线就那么“啪”一下地断了。

  等他回过神时,他已把褚嬴扑倒在地——幸好他那冲动上头的脑子还记得幻化出一张柔软的床垫,没有让褚嬴受伤。

  “……小光?”褚嬴疑惑地望向时光的眼睛,看到的是一片黑沉沉的雾,那里面有太多读不懂的激烈情感,让他莫名心惊。

  靠,这小子出息了啊。洪河心里想着,还不忘向大家比划着“噤声”的手势,给了时光一个不受打扰的环境,然后一脸得意地喝下了一大口可乐。

  大家有些摸不着头脑,却也保持安静,倒是方绪突然想到了“按在地上亲”的那条弹幕,但,不可能……吧?

  然而,洪河实在是高估了时光——小猪包就算变成了黑面的野猪包它本质上也还是甜甜的奶黄包。

(这句双重含义,不知道有人能理解不,还有实在说不顺了,领会精神吧(:з」∠)_)

  只见时光眼睛一闭,呐喊出声:“褚嬴我要跟你拜把子!”

  “噗——”洪河瞬间变成了人间花洒,却顾不上自己咳成麻花的气管,不敢置信地抬起头看向时光。

  “……”同样猜到一点时光在干什么的爷爷和妈妈不忍直视地捂住了脸。

  “……啊?”褚嬴好茫然。

  “我想和你结拜成兄弟。”时光换了个异曲同工的说法。

  褚嬴一脸好笑:“小光你怎么会突然有这个想法?我多大你多大啊,就想着和我称兄道弟啦?”说着,褚嬴推推他:“先起来说话啊,这个姿势感觉有点别扭。”

  然而时光的下一句话把他钉在了原地:“想和你结拜成契兄契弟,我查过了,你们南朝时期是有这个对吧?”时光作了许久的心理建设,终于把这句话说出了口。

  ——契兄契弟,就是两个男人如夫妻一般生活在一起,契兄为夫,在外拼搏养家,契弟为妻,在家貌美如花,顺便帮忙养家。

  “……”这句话的冲击力太大,褚嬴的脑子一时没有转过弯来,表情却已先脑子一步做出了反应——像一只受惊的兔子。褚嬴连眼珠子都转不动了,就那样木愣愣且懵懂地看着时光。

  以时光的视角,褚嬴的乌黑长发散在床垫上,双颊和眼角微红,美得惑人,偏偏他的表情又纯情如孩童。时光像被蛊惑了似的,低头把自己的唇贴上了褚嬴的。

  褚嬴瞬间睁大了眼。

  他的茫然终于转化成了震惊,眼中掀起了滔天巨浪——时光这次不再掩饰自己对他的感情,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少年在把心坦坦荡荡地剖给他看,把满腔赤诚的爱和独属于少年的纯情的欲给他看。

  褚嬴突然想起了时光之前的不对劲,原来,竟是如此,他竟没有看出这少年对自己这个长辈生了这般心思!

  褚嬴一时怔在那里,而时光也被自己的举动吓傻住了,俩人就保持着这个姿势对视。

  对视了一会儿,褚嬴反应过来,想推开时光,时光却下意识地加大了禁锢他的力气。

  褚嬴不敢用力了——他怕弄伤了时光。于是就一点一点地变作魂体,让时光缓缓地落在床垫上。时光去捞他,手却落了空。

  “褚嬴你别走。”少年带着点哭腔的声音止住了褚嬴下一步动作。

  褚嬴只能躺在原地,神情复杂:“小光,你……”

  “褚嬴,”时光打断了他的话,生怕他给自己判了死刑:“褚嬴,我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分辨不清,我就是喜欢你,喜欢到如果我有了伴侣,就只能是你。同样,我也希望你的伴侣只能是我,而不是其他的什么人。”

  “而且,”时光祈求地凝望着褚嬴的眼睛,“我刚刚的举动并没有让你感到厌恶,对么?所以,就算你不答应,至少,别离开我,别躲着我,好么?”

  褚嬴何曾见过这样小心翼翼的时光?他的小孩一直都是如骄阳般灿烂张扬的,是会发着光的。而现在的小光让他心里难过,更何况小光变成这样是因为他。

  只是……“小光,我一直以为,我会以长辈的身份陪伴着你,看你娶妻生子,看你在这个世界大放异彩。我……”褚嬴还没说完,就被少年落下的泪灼痛了心,原本的拒绝不自觉的就变了:“我不懂情爱,但,我可以学,小光,给我一些时间,好吗?放心,我不会离开你。”

  说完褚嬴自己都恍惚了一瞬:原来……在自己心里,竟是只要能和小光一直在一起,无论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都可以接受的么?也许,这份想要相伴一生的心情,就是他对小光的爱么?

  时光望进褚嬴盛满温柔和心疼的眸子,看到了神明愿意留恋红尘的真心,于是开始嚣张:“说话算数,我等,不过,从现在开始,我就默认你是我的男朋友了,不给你拒绝的选项。”

  褚嬴眨巴眨巴眼睛:“我们不一直都是朋友么?”

  时光一窒:“不是,它,这个,男朋友的意思是,就,相当于咱俩私定终身了,以后早晚能成亲的那种。”说完,他自己先红了脸,还在那儿强作镇定。

  “……”这下,褚嬴的面上也晕开了两朵红霞。

  “说定了?”时光小心试探。

  “……嗯。”

   “咳,”就在时光得寸进尺地想干点什么时,687打断了这迤逦的气氛:“我说,差不多得了,该干点正事儿了吧。”

  褚嬴和时光浑身一震,同时僵硬地把头扭向观众席。

  五十二目相对,十分尴尬。

  面对着大家复杂难言、五颜六色的表情,褚嬴和时光瞬间变成了两个番茄,脑子里只剩下一个想法:现在去跳崖/湖,还来得及吗?

  显然来不及。

  褚嬴和时光梦游似的飘回了自己的座位上,像极了两个游魂。

  “呃,褚嬴。”在令人窒息的静默中,妈妈犹豫着开了口。

  褚嬴触电一般站起,像打碎碗盘挨婆婆训的小媳妇一样可怜巴巴地看向她。时光也立马看了过来。

  “……”妈妈顿了顿,挥掉那一股子罪恶感,继续道:“其实小光在你刚回来的那天就跟我们摊牌了。我们当时想,只要小光能开开心心的,其他的就不强求了。之前看你的视频时我在想,就怕小光是一厢情愿,还好,你愿意接受他,小光以后就交给你了,希望你能好好照顾他。”

  褚嬴郑重地行了礼:“夫人放心,我会陪小光一辈子的。”

  “我希望有一天你会换一个对我的称呼。”妈妈想了想,又接着说:“小光这孩子……”然后卡了壳,褚嬴和时光疑惑地看向她,“呃,对你很实,希望你们早成眷属。”

  显然,妈妈想列出时光的优点,帮他提提在褚嬴心里的分数,然而努力了半天,没想出来。

  大家:……

  时光:……妈,您真是我亲妈!  

  

评论(11)

热度(40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