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漪墨

网剧棋魂嬴光观影1

 一定要先看前言,不看前言被辣到眼睛了不关我事



正文

  687的话音一落,空中就出现了一团水镜,等待着下一个命令。

  “预备。”水镜上出现了一行字:【褚嬴个人向】折枝花满衣 

  “是褚大神的视频嘿!是要给我们看大神大杀四方的成神之路么?”洪河瞬间激动。

  “或者是大神的学棋经历?”同为褚嬴狂热粉的吴迪跟着猜测。

  “它本质上,是颜向视频,但蕴含的信息量是巨大的,”687意有所指的瞥向时光,“有些人刚刚非要挣扎一下我也不能阻止不是,噗,咳,开始。”

  最后俩字687说得字正腔圆,就好像刚才那声笑不是从它嘴里出来的似的。

   时光:……硬了,拳头硬了.jpg

   水镜是没有灵智的,不懂人们的眼神官司,只听话地执行687的命令。

【满屏枫叶出现一秒后镜头一转,是褚嬴在内官带领下优雅行过宫殿,并微笑着落子、行跪礼的片段】

{每日一刷}

{恭迎褚·南梁第一美人·嬴}

{公子只应见画,此中我独知津。写到水穷天杪,定非尘土间人。}

  !!!

  确实,视频虽只放了短短二十秒,也能看出褚嬴是何等清贵优雅的姿容,但……这明显是古代啊!更何况那所谓的弹幕里还提到了南梁。

  妈妈和曹旭这两个知情人士都有些恍惚,更不要提其他毫无准备的人了。

  687看到众人仿佛被雷犁了一遍又一遍的表情,好心(看好戏)地暂停了视频:“来,给你们缓缓的时间,不过有啥关于剧情的问题以后的视频都有,就别问了,剧透可耻哟。”

  “……”

  褚嬴和时光被众人的目光包围着,脸上是如出一辙的弱小可怜无助。

  试图萌混过关.jpg

  虽然几位女性和男妈妈被他俩萌到了,但,这是原则性问题,盯还是要盯的,顶多心里带着点罪恶感。

  “所以说……褚小友当真不是现代人啊。”桑原最先回过神。毕竟活得久经事多,心态也就稳了。

  “在下褚嬴,南梁建康人士。之前诸多隐瞒,还请大家见谅。”褚嬴站起来,心怀歉意地向大家躬身行礼。

  众人回过神,急忙表示没关系。

  俞亮焦急地问:“我小时候的那两局棋,是您下的么?”

  “是我,小亮。”褚嬴温和地冲他笑笑,让一旁的时光酸成了柠檬。

  “小亮?”听到这个亲密称呼,明娴一怔。

  褚嬴点头致意:“其实,对我来说,在座的各位都是熟人的。”

  还未等其他人再说些什么,687从旁边冒出来:“继续继续,别磨叽了。”

  于是大家只能回到座位上坐好。

赭石与靛蓝 慢把颜色调

    提笔 心事 潦草

褚嬴手势极美地落下一子,然后敛目静待对手落子】

{好优雅的姿态}

{手!这个手太好看了!流口水中}

  “确实好好看。”白潇潇低声赞叹道,顺便给了自家男朋友一个安抚的眼神。

  江雪明和林灿表示赞同。

绘成一幅 春风十里桃夭

   谁在 树下 拈花笑

   这无边风月 转身都暗了

   只盼着你的回眸

褚嬴一身青衣,在指导诸位学子下棋,而后转身抬眸,自带一股傲世清疏之气。】

{这身高,这身段,这气质,绝了}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心悦褚大人。}

{啊啊啊啊啊老婆好美!这种姿色我会只让他陪我下棋么?!}

{我要是南梁公主高低得把他绑回府,哪等得了三年}

  “……”褚嬴不甚自在的垂了垂眸,好希望没有心有灵犀模式的buff,这样他就不用看懂弹幕里的潜在意思了——也因此忽略了时光骤然黑沉的脸。

  “褚先生确实是风华绝代,是我等现代人拍马不能及的啊。”林厉出言夸赞。

  “您过奖了。”褚嬴点头致意。

  “而且很受女孩子的欢迎啊。”方绪笑着接话,示意大家看一脸荡漾的687.

  望过去的大家:“……”(; ̄д ̄)

  岳智开怼:“没见识的土包子。”

  怼人二号穆清春:“你至于么?”

  687擦了擦不存在的口水:“我这是在模拟那个世界的观众的反应,再说,你们有见识,那你们见过褚嬴这样的人么?”

  岳智和穆清春:“……”还真没见过。

  时光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模拟?那你的意思是……”希望不要是他想的那样。

  偏偏天不遂人愿,时光眼冒金星地看到687爽快地一点头:“是啊,很多人都是这个反应,有些表情更夸张的我还没选呢。”

  洪河:刚刚时长老的身后是不是冒黑烟了?我眼花了?

看那绿罗裙 似漫天芳草

    随风飘呀飘

    绿罗裙 飘在谁的心潮

    吹起一池春水摇

一袭青衣的褚嬴不知为何忧愁,画面一转,身着白衣的褚嬴微微抬头,眉宇间是收着的傲然自信。】

{绿袍美的我哈喇子直流,何止南梁公主,我也对你偏爱}

{一个眼神满是愁绪。真名仕,自风流。}

{侧颜杀啊,褚褚动人}

  “褚褚动人,这是给你造了个新成语啊,别说,还挺贴切的”赵冰封调笑道。

  褚嬴只能回了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大神你是遇上什么烦心事了么?”可以说吴迪是很关心偶像了。

  “唔……大概就相当于我之前一直是主将,突然有一天领队更器重另一个实力不如我的人吧。”褚嬴想办法用了更现代的说法,以便于众人理解。

  “哪个领队能这么眼瞎。”大老师一开口,就无人能敌。

  “……”

  褚嬴弱弱道:“别,别这么说,不太好……”

  “褚嬴你那忠君思想该改改了,这是现代,人人平等,怂啥,”时光忍不住了,教育褚嬴,又去回答大老师的话:“除了梁武帝,还有谁能让褚嬴这么尊敬的啊,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褚嬴提醒:“小光,这句谚语好像不是这么用的。”

  “意思到了就行。”时·文化荒漠·光顶着妈妈谴责的目光讪笑。

心底事 醒也思醉也思

   才知相思如山倒

绿衣褚嬴向内官行礼,白衣褚嬴轻抬手臂,轻灵地落下一子,微微一笑。】

{明眸皓齿,魏晋风流,人间绝色}

{除却君身三尺雪,天下谁人配白衣}

{师尊之位又多一位}

  此时身为棋盘厂厂长的曹旭职业病犯了:“这棋盘是白玉的吧,可真好看,下棋的手感肯定也温润。”

  “是好看,但是它的作用是把大神的手衬托的更完美了。”洪河疯狂吹着彩虹屁。

  时光:?洪河你怎么回事?

  时光悄悄地问洪河:“你不觉得身为一个男性去夸另一个男性的外貌很别扭吗?”

  洪河:“不啊,我问心无愧,心里全是对褚大神的尊敬和崇拜,不像你小子,心里有鬼,想拱翡翠白菜。”

  时光:……倒也不必如此一针见血。

怎么好 为你已病入膏 

   等你那一味解药

   浮生梦 绿罗裙花影娇

   只合与卿老

上一秒绿衣褚嬴开怀领旨,下一秒白衣褚嬴就被陷害挪子,想要解释却被堵了回去,面上皆是错愕与气愤,让人感同身受。】

{组团刺杀杨玄保来给老婆解气}

{笨蛋美人被坑了,想恁死欺负他的人}

{气死孩子了,这一闭眼心疼死我}

   “卧槽!这是个什么品种的畜生!”洪河瞬间炸了。

  “这种人根本就不配下棋,他这是在玷污围棋!”一直在修身养性的俞晓暘也动了怒。

  “咔嚓”何嘉嘉一口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像是在嚼杨玄保的骨头:“就这种垃圾,都不配老子给他扔湖里,看上一眼都脏了老子的眼!”

  突然,“轰隆”一声巨响,打断了所有人的义愤填膺,也让几个胆子小的家伙浑身一抖。(褚嬴和时光:你就直接点我名得了呗)

  大家回身一看,原来是一直在忍却没忍住的大老师一脚踹翻了座椅。

  大家和687:……狠还是这位狠。

  687有点心疼座椅:“你们也知道这空间里要啥有啥,别跟座椅过不去啊,想出气有那玩意儿的沙包和小人啊。”

  褚嬴:“……啊这,有些过了吧。”

  时光恨铁不成钢:“你还为他说话,你咋不想想你自己呢?”

  “就是,对这种垃圾根本不用心慈手软。”穆清春难得没和时光对着干。

  褚嬴感激地回望大家的目光,扬声道:“褚嬴先谢过诸位的维护,只是,都过去了,我以后和南梁不会再有半分瓜葛,而是会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一直生活下去,所以,过往种种,不必再放在心上了。”

  确实,褚嬴的神情平静的很,显然不再像以前那样对此事耿耿于怀,只有一些局外人旁观者的感叹。

  “也是,南梁不配,我们这里才值得你停留。”岳智一脸高傲地说着安慰人的话——虽然看起来像是在施舍和挑衅。→_→

赭石与靛蓝 慢把颜色调

   提笔 心事 潦草

   绘成一幅 春风十里桃夭

   谁在 树下 拈花笑

   这无边风月 转身都暗了

   只盼着你的回眸

   看那绿罗裙 似漫天芳草

   随风飘呀飘

褚嬴气愤无比,近乎摔跪在地,试图辨明真相,梁武帝却不给他自证清白的机会,拂袖离开,满朝棋官也走了个干净,徒留褚嬴一人跪在殿中,背影寂寥。

随后出现的,是一身隆重装束妆容抱着棋盘满面悲凉的褚嬴,他行至悬崖边立住,极委屈地望天瘪嘴,然后低头闭目,似在作心理建设。】

{委委屈屈,褚褚可怜,心疼褚嬴QAQ}

{杨玄保陷害他,狗皇帝心知肚明也默许了,我@#¥……*&%¥}

{抱着此生最爱之物赴死}

{虽然但是,这男人美的一匹啊,想把他按地上亲}

  “褚嬴老师,您这……”俞亮努力忽略掉“按在地上亲”的言论,对褚嬴自尽的举动满是担忧,也有不解。

  “此事传出后,我一身污名,自知此生再无堂堂正正下棋的希望,而当时我的生命里只有围棋,所以,我无其他路可走。”褚嬴也假装没看到弹幕,认真答道。

  “您是真的很爱围棋了。”沈一朗敬佩地说。褚嬴微笑着点点头。

  “你这孩子,不多想想家人么?什么坎儿过不去啊?”爷爷心疼了。

  褚嬴闻言一顿,随即苦涩一笑:“自我及冠之后,褚嬴已是孤身一人了。”

  这下,所有人都沉默了。

  还是时光打破了凝固的气氛:“褚嬴你当时跪那么快那么狠,膝盖不疼么?”

  褚嬴读懂了时光眼中的心疼,也看到了其他的什么他看不懂的东西,不过那抹情绪转瞬即逝,未能让他深究。

  “无妨,都过去了。”褚嬴笑得温柔而释然。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所有人想,经历了这般不平却从无半点怨怼之心,若世上真有仙,那一定就是褚嬴这样的了。

绿罗裙 飘在谁的心潮

   吹起一池春水摇

   心底事 醒也思醉也思

   才知相思如山倒

褚嬴下定决心,向崖边走去,突然一道白光闪过,崖上只余棋盘,不见了褚嬴。

在缥缈的白雾中,褚嬴凝聚出身形,睁开了眼睛,冷冷地打量着四周,然后喜极而泣。】

{太美了呜呜呜呜呜,爱情开始的地方}

{老婆这一笑,勾魂呐}

{仙女下凡,这冷冰冰的抬眼我爱了}

  真的很美,但,这画面里的褚嬴是半透明的啊!

  不过,这倒能解释之前的种种奇怪之处了。

  有了之前的雷击打底,众人的接受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这次都淡定了许多。

  “怪不得看你小子经常自言自语的,那都是在和褚大神说话吧。”洪河去勾时光的脖子,却被时光脸上的杀气吓退,心里明白这小子是吃醋了。

  吴迪突然激动:“所以时光,我们四剑客围棋社的名字……”

  时光调整好表情:“是江雪明,你,我和褚嬴。”

怎么好 为你已病入膏 

   等你那一味解药

   浮生梦 绿罗裙花影娇

   只合与卿老

心境中,褚嬴端庄而立,与跌坐在地的小时光对视,然后是褚嬴弯腰,温柔地教小时光执棋手势的画面。】

{他这个时候还是仙气飘飘的,为啥跟了时光后就沙雕了,魏晋风骨稀碎}

{因为时光把他雕刻成小可爱的样子啊哈哈哈哈}

{什么叫长身玉立,md绝美,教小小光执棋时也太温柔了吧}

  咦?众人好奇地望向褚嬴,褚嬴默默地把脸藏在了扇子后。

绿罗裙 飘在谁的心潮

   吹起一池春水摇

   心底事 醒也思醉也思

   才知相思如山倒

屏幕上全是笑着的褚嬴,明澈动人。】

{前面的,因为褚嬴带了崽,崽和魂总得疯一个,所以现代褚嬴变成了大可爱}

{啊啊啊我的宝贝啊,眼神和气质都美得让我心醉}

  “确实,”妈妈评价道,“带孩子时真的是血缘和爱阻止了我想和孩子同归于尽的念头。”

  “是这样没错。”明娴表示赞同。

  时光和俞亮:“……”过分了嗷。

怎么好 为你已病入膏 

   等你那一味解药

   浮生梦 绿罗裙花影娇

   只合与卿老

小小光为褚嬴遮雨,褚嬴动容地看向他,温柔一笑。随后是他生动许多的表情,显然神仙已被时光拉入凡尘。

心境中,时光一脸不开心,褚嬴坐到他对面,一脸安慰。

然后是褚嬴打量着幽玄棋室,伸出手在棋盘上拂过,最后的画面就定格在了他那白皙透明的手和一小节线条优美的小臂上】

{小光给褚嬴打伞堪称全剧最美场景之一,月亮就此落入凡尘}

{褚嬴每一次的抬眸都是不同的风情。还有这腰,腰!老婆腰好细啊哧溜,穿了七八层还这么细}

{宝贝儿别摸棋盘啊,摸我摸我!}

  “褚嬴老师,希望能有机会和您在幽玄棋室下一局。”方绪看出了褚嬴当时的无奈,开口道。

  因为被弹幕调戏而双颊微红的褚嬴抬眼看向他,笑得明艳:“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嘶——”这样的褚嬴美得让很多人都悄悄地抽了口气,当然,不包括687——这货在明目张胆地吸口水。

  看到这一幕,时光的眼神愈发的暗沉。

评论(4)

热度(751)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